欢迎访问济南大学纪检监察网站。 【返回首页】【济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党纪法规 规章制度
举报信箱
工作流程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首页 >> 部门概况
 

济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根据上级监委授权认真履行监察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主要履行好以下职责:

1.积极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督促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2.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3.加强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突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政机关处室、二级学院(单位)负责人,聚焦管人管钱管物、权力集中、廉洁风险较高或者群众反映较多的重点单位和岗位强化监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查处、早纠正,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党员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实行动态更新,分析研究“树木”和“森林”情况。

4.加大执纪审查力度。负责受理对本校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负责审查本校党委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违犯党纪问题,受理本校党组织和党员的申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在项目建设、招标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干部选任、职称评聘、招生录取等领域的腐败问题;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不断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5.依法履行监察职责。对学校监察对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据有关规定对学校监察对象涉嫌职务违法案件进行调查,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6.严格问责追究。对违反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决策部署不力,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学校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学校监察对象,依据权限进行问责,或者向有权作出问责决定的学校党委提出问责建议。

7.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协助学校党委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高校廉政文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教育。

8.负责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及时按规定处理,坚决防止“灯下黑”。

9.完成省纪委省监委、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更多>>  
 
  岗位职责 更多>>  
2019年12月25日  
2019年12月25日  
2019年12月25日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联系电话:0531-82765660  办公地点: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行政楼7楼709室.
济南大学纪委·监察室  2015©版权所有  总浏览量:850298  今天访问量: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