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南大学纪检监察网站。 【返回首页】【济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党纪法规 规章制度
举报信箱
工作流程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关于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年09月07日 点击次数:  

关于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落实《< 中央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山东省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部署和省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就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部门单位和关键环节,聚焦四类突出问题,夯实管理与监督责任,精准发现问题,及时健全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落实,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治理重点

(一)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重点查纠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车;违反规定将公车登记在下属单位、企业或者个人名下;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者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使用公车;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车辆,擅自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赠送车辆;挪用或者固定给个人使用执法执勤、机要通信等公车;虚列车辆维修费名目报销其他费用;违规处置公务用车等问题。

(二)滥发津补贴问题。重点查纠违规自行新设项目或者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实施职务消费和福利待遇货币化改革后继续开支相关职务消费和福利费用;违反规定发放加班费、值班费和未休年休假补贴;违反规定擅自提高标准发放改革性补贴;超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以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实物等形式发放津贴补贴;将执收执罚工作与津贴补贴挂钩,使用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发放津贴补贴;违规以各种名义普发各类奖金;违规使用工会会费、福利费及其他专项经费发放津贴补贴;借重大活动筹备或者节日庆祝之机,变相普遍发放现金、有价证券或者与活动无关的实物等问题。

(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重点查纠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接受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宴请;通过虚列会议费、培训费、维修费等方式报销吃喝费用,或者以项目资金等专项经费支付吃喝费用;公款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特别是在单位内部食堂、培训中心以及农家乐、“一桌餐”隐蔽场所公款吃喝等问题。

(四)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重点查纠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或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特别是以办公用品等名义虚列开支套取费用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以推广本地土特产为名送礼,通过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提货券、有价证券、网购、快递等形式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自查自纠。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深入查摆是否存在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存在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党员干部严守规定、改进作风。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逐一落实整改责任,依规依纪整改纠正。要针对暑期休假期间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和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敛钱财等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开展教育提醒,解读纪律要求,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二)查处曝光。纪委监察室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专责职能,通过网络、电话、来信、来访,深入收集排查问题线索,对重点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加大查处曝光力度,形成有力声势。对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履职不力、敷衍应付的党委(党总支)和部门(单位)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严肃问责。

(三)建章立制。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认真指导各部门(单位)深入查摆整改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有关问题,对推进不力的部门(单位)要及时约谈其主要负责人。认真分析学校在四类专项治理中发生问题的原因,找准症结所在,尽快开展立改废工作,制定出台相关配套制度。

(四)材料报送。各部门(单位)务必于9月20日前完成四类专项治理的自查自纠工作,并形成本部门(单位)自查自纠报告。纸质版自查自纠报告须由党委书记和行政负责人审签(未设党委的部门或单位由行政负责人审签)后,报送至纪委办公室713室;电子版自查自纠报告发送至纪委邮箱jw@ujn.edu.cn。

纪委办公室

2018年9月6日


» 上一篇:关于参加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补考测试的通知
» 下一篇:关于领取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学习用书的通知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联系电话:0531-82765660  办公地点: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行政楼7楼709室.
济南大学纪委·监察室  2015©版权所有  总浏览量:850493  今天访问量:39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