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南大学纪检监察网站。 【返回首页】【济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党纪法规 规章制度
举报信箱
工作流程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关于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管理员
来源:
本站原创 2017年12月29日 点击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纪委对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日前,省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为认真贯彻上级指示要求,深入做好我校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不仅是对过去五年正风肃纪成果的检验,而且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关乎人民群众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着眼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通知》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二、严明纪律要求,落实监管责任。“两节”期间,继续盯紧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的享乐奢靡问题,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各党委、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所属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纪委监察室要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处置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问题。

三、结合当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时值岁末年初,学校各项工作进入年终收尾阶段,任务十分繁重。当前,学校干部届中调整、年终考核评比、奖酬金分配、走访慰问、期末考试等工作正在陆续展开。各党委、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部署安排,保持定力、统筹兼顾、周密安排,确保工作有序展开。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通知》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严密防范借元旦、春节之机搞拉票、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坚决杜绝各种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纪委监察室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除严肃处理当事人外,将从严追究所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通报曝光。

中共济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9日


» 上一篇:关于传达《中共山东省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的通知
» 下一篇:关于传达《中共山东省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的通知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联系电话:0531-82765660  办公地点: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行政楼7楼709室.
济南大学纪委·监察室  2015©版权所有  总浏览量:850493  今天访问量:39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