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南大学纪检监察网站。 【返回首页】【济大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党纪法规 规章制度
举报信箱
工作流程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关于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党风廉政教育录像片简介
 
来源:
2007年10月22日 点击次数:  

序号

片 名

内 容 简 介

片 长

022

失衡的秤

---王昭耀受贿案警示录

安徽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王昭耀利用职权,收受了数百万元的巨额贿赂,给家人安排职位,为亲属谋官谋利。面对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力度,王昭耀终日惶恐不安,但又心存侥幸,全家共同窝赃,制定应对措施,企图逃避党纪国法的制裁。法网恢恢,疏而不露。王昭耀及其亲属最终落得个政治上身败名裂、经济上倾家荡产、家庭上不得团聚、思想上后悔莫及的可悲下场。

46分钟

021

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全面加强领导作风建设

为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纪委主要领导要求,近日,中央纪委副书记刘岩峰同志就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上,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作了辅导报告。报告论述深刻,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资料珍贵,是当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作风建设的好教材。

90分钟

020

忏悔录

《忏悔录》一片是用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的专题片,由中纪委宣教室、中央组织部组织局、中央宣传部宣教局联合摄制,中央纪委监察部电教中心承制。该片以独特的视角真实地展现了刘方仁、韩桂芝、马德、毕玉玺等腐败分子违法犯罪后发自内心的反省和痛悔,资料珍贵,警示性强。该片分五个专题,深刻剖析了他们腐化堕落的心理动机和犯罪轨迹,告诫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45分钟

019

反商业贿赂形势与对策讲座

主讲人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运用典型案例,对商业贿赂的的界定、表现形式,商业贿赂的国际、国内现状,商业贿赂的危害、法律责任,我国治理商业贿赂的对策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讲解。

70分钟

018

责任重于泰山

电视专题片《责任重于泰山》以广阔的视野和宏大的气势,真实记录下共和国这场特殊的战争。(全片18集)

360分钟

017

共和国反贪风云录

本片以中国反贪的历史沿革为线,以近几年查处的重大案件为点,采用记实为主政论结合的手法,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引人深思,催人警醒。既有电视剧情节的“亮点”又有政论片的力度和深度。(全片15集)

60分钟

016

痛悔

湖北省现身说纪说法警示教育

90分钟

015

廉政启示录

该片运用多个反面案例,正式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开展反腐败斗争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腐败现象产生的社会历史根源,深刻阐明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败的坚强决心和实际行动。

100分钟

014

内蒙古第一贪

―肖占武受贿案警示

本片通过朴实、生动的采访和法庭丰富、详实的审判记录,将肖占武大搞权钱交易的腐败行为予以深刻揭露和剖析,是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的好教材。

45分钟

013

刘德新、李桂东忏悔

本片以客观的态度,平实地记录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原政协副主席刘德新、东兴市原市长李桂东,在东兴市任职期间严重违纪违法,受到查处后痛心疾首,他们一句句的忏悔,发人深省,给人以警示和教训。

1小时

012

碰不得的高压线

-?治理教育乱收费警示片

本片通过详实的案例,深入的调查采访,揭露教育乱收费的类型及现象,剖析其内在的原因和造成的社会危害,展示近两年综合治理的成果,促进政府有关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思考、严肃对待、从严治教,坚定不移地治理教育乱收费,办好一个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50分钟

011

代价

本片通过深刻剖析深圳市原南山区区委书记虞德海、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虎、原区长何初本和原副区长魏振雄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巨额贿赂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及其人生轨迹,揭示了一个区三套班子“一把手”由辉煌走向堕落的根源。

1小时

010

《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辅导报告

--刘峰岩(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该辅导报告准确系统地讲解了《实施纲要》起草的背景、过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该辅导报告论述深刻,形式新颖,资料珍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当前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纲要》很好的辅导教材。

2小时

009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

主讲人:屈万祥(国家监察部副部长)

150分钟

008

《中共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解读

主讲:张荣臣(中央党校党建部 教授 博士)

1小时

007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先进事迹报告

本片介绍任长霞、汪洋湖、李守发、史来贺、梁雨润、张建国等同志心系百姓、甘于奉献、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戴。

90分钟

006

胡长清案件警示录

江西省原副省胡长清政治上与党离心离德,经济上贪得无大庆,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因腐败问题被处以极刑的职务最高的领导干部。

50分钟

005

慕绥新、马向东等案件透析、腐败案(2套光盘)

本片通过对沈阳原市长慕绥新、、常务副市长马向东等人严重违纪案件的剖析,揭示了他们走向腐败深渊原因及沉痛教训,从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道德约束力,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

2小时

004

扭曲的人生――李真受贿案

李真,河北省国税局原局长,在短短7年时间里,由一个普通干部迅速攀升到厅局级领导岗位。利用权力非法聚敛超乎人们想象的钱财。

1小时

003

王怀忠的两面人生

该片通过翔实的资料,铁的事实,揭露了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政治上蜕化变质,背叛党和人民;经济上贪得无厌,大肆索贿受贿;工作上滥用职权,专横跋扈;作风上弄虚作假,大搞形象工程;生活上道德败坏、腐化堕落的面目,剖析王怀忠从孤儿到副省长,再从副省长沦为死囚的蜕变轨迹。

1小时

002

《全家涉案,家破人亡》鞍钢供销公司原总经理赵忠升受贿案

辽宁上鞍山市是新中国四大钢铁在地之一,鞍钢集团是我国大型国有钢铁企业,而作为鞍钢供销公司原总经理赵忠升,却把国家的生产资料据为己有。并且,一家三口共同贪污受贿,就是这样一群噬钢吞金,以钢敛财发家的蛀虫,最终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

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

30分钟

001

《迟到的忏悔》西安市农行业务员董燕贪污储蓄款案

利用职务之便,从国库中套取大笔资金,供自己的男朋友赌博和经商,至今赃款未能追回,结果使其身陷囹圄、家破人亡。她有一段深深的忏悔。然而,为时晚矣!

律己如同走钢丝,一步一步须慎行。

30分钟


» 上一篇:关于纪委委员网上阅文的通知
» 下一篇: 没有了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联系电话:0531-82765660  办公地点: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行政楼7楼709室.
济南大学纪委·监察室  2015©版权所有  总浏览量:850493  今天访问量:39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